Brooklyn Brother

11月29日,从京都转到大阪的第一天,一早就从酒店出发,在日本桥搭近铁去到奈良,今天的全部行程就是奈良公园。


快速列车40分钟到站。车上,许多的中学生在车上埋头看书,从大阪到奈良的前一站下车,觉得那里同城的范围真的有点大,再有就是早晨那些学生上学不像我们这里那么早,我们上学那时,大冬天7点不到就已经在教室有口无心的朗读课文,不科学。


从近铁奈良站出来,一路散步来到东大寺,和京都那些红枫见倾的景点相比,周围甚至显得有点冷清。路上,时不时的有一些奈良的麋鹿会出现在你的身边,花200日元买了一包鹿饼,这下好看了,那些鹿们全都围了过来,搞得自己惊慌失措。


前一夜的雨,让奈良公园显得格外的宁静。一个人随心所欲赏枫拍照,怡然自得。随手拍了路边那一堆彩色的落叶,让朋友惊讶不已: 原来还真的有玫红色的树叶。


登若草山,放眼奈良,蓝天下满眼金秋,麋鹿在山坡上欢奔,人们则躺在草坪上在阳光下发呆......


中午,在奈良公园的春日荷茶屋品尝了当地的美食万叶粥,而在傍晚回去坐近铁的路上,那家中谷堂的麻糍真的是太好吃了。反正天色已暗,也不着急回大阪,一个人索性在中谷堂对面的台阶上坐了下来,一口茶,一口红豆麻糍,真的是一个悠长假日。

评论

热度(5)